close

 

 

AirAsia-X.jpg

(圖片源自於網路)

 

日期:2017年7月23日

時間:09:00~11:00

地點:桃園桃禧航空城酒店

類型:open day

 

open day流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螢幕快照 2017-07-31 下午4.14.20.png

 

最近真的是航空業招募潮,

上星期卡達才剛來台灣進行二招,

這星期就輪到全亞洲航空了!

 

全亞洲航空AirAsia X是位於馬來西亞的廉價航空公司,

AirAsia X主要都是飛長程線(四小時以上的飛行時間)。

 

整個面試的過程中非常地輕鬆,

工作人員一直要我們have fun

可想見工作氣氛真的如同宣傳影片呈現的一樣歡樂!

 

我大約7:30抵達桃禧航空城,

在一樓沒有看到大批人潮,

心裡想著「幸好有提早來!」

結 果 我 錯 了 !

二樓的排隊人潮已經繞了好幾圈了呀!

 

需要準備的資料有:

1.亞航應徵申請表(只需要填寫第一部份的Personal Details )

2.護照正本及影本

3.英文CV

4.證件照兩張(若通過初試,會拿到另一張個人資料表,所以多準備幾張以防萬一)

5.全身照一張

6.650分以上之多益證明正本及影本(要兩年內有效的喔!)

7.學歷證明正本及影本

8.紙筆、膠水(黏貼照片需要)

 

頭髮要綁起來或放下皆可以,

衣服選能呈現自己特色的服裝最佳,
我當天是把頭髮稍微用電棒再整理一下,

搭配紅色的襯衫、黑色窄裙配黑色高跟鞋,

(這次面試並沒有考生被要求脫掉絲襪)

 

 

 

量身高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快九點時有工作人員開始引導至會議廳裡,

首先要先脫掉高跟鞋、把包包放置在地上,

拿著應徵申請表去量身高,

女生要157公分以上、男生170公分以上,

身高通過後就帶著所有東西排隊繳交資料,

工作人員會核對護照影本,

並把所有的資料都釘成一份,

這時候就會拿到應試編號囉!

然後就是無限期地等待下一關的到來

 

 

初試面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螢幕快照 2017-07-31 下午4.56.39.png

 

 

面試間裡有三個面試桌,

一次會有三位考生同時進行面試,

所以要注意自己的音量不要被旁邊的人蓋過去,

不然考官會聽不清楚。

 

有些人是1對1面試,

但是我是1對二考官,

一進去,先將包包放置在門邊,

然後走到指定的面試桌,

考官先要求我舉起手,讓他們檢查有沒有疤痕或刺青,

我的襯衫袖子長度到手肘,

有詢問考官需要把襯衫拉起來嗎?

他們說亞航的制服袖子也是到手肘,所以只要檢查手肘以下的部分就可以了,

再來就是像在英語小聊天的面試,

我有被問到:

1.為什麼沒有留長指甲跟擦指甲油?

   A:因為我有在彈鋼琴,所以沒辦法留長指甲

2.多說一些有關我的事情,任何想要跟考官分享的都可以

   A:我有去過韓國交換,可以協助韓國籍的乘客

3.是第一次來考亞航嗎?之前有沒有考過台灣的航空公司?

4.考上後要住在馬來西亞,這部分可以接受嗎?

5.有沒有朋友住在馬來西亞?

6.請我唸一段廣播詞(有關亂流的),廣播詞我一樣是邊微笑邊念、每兩句就抬頭和考官eye contact

 

最後要結束的時候,

男生考官問我說,如果最後成功地錄取了亞航,

會要求我留長指甲並擦上指甲油,可以接受嗎?

我就笑笑的回答:當然沒問題,因為我在馬來西亞沒有鋼琴,

面試就在兩位考官哈哈大笑中結束了~

 

之後就是到會議廳外等待結果,

我是單獨被叫號碼過去,

工作人員告知我我已經通過第一階段

要我下午回來參加第二階段面試,

並給了我一張資料表,

我考完大概11點半,

第二階段已經是三點的事情了

所以面試一定要記得帶水、帶吃的東西在身上

行動電源也不要忘記!

 

 

 

團體討論:15 mins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在進行團討前,

工作人員說需要有人上台唱歌給大家聽,

很多人都自告奮勇上台唱歌,

來報考亞航的考生都好活潑熱情!

 

 

團體討論十個人一組,

15分鐘的時間討論出一個四分鐘內的表演,

只能使用英文,

任何主題、題目都可以,

我們這組想了結合演戲、唱歌的表演,

因為準備時間不夠長,

所以很考驗每個人的表演功力啊~

 

 

 

表演:4 mins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在表演結束後,

考官會針對組別問一個問題,

每個組員都要回答,

因為我們是第二組上台表演的,

所以只有看到第一組的表演和最後的問答,

考官要他們推銷一瓶水,

而我們的問題則是「為什麼要選擇搭乘亞航」

 

表演結束後,

將個人資料表繳交給工作人員後就可以離開了,

回家等待兩星期後的體檢通知!

 

 

可是!

亞航真的超有效率,

7/23面試完,

7/27就收到體檢通知了,

8/3要飛往吉隆坡參加亞航體檢及英文筆試!

 

跟著我一起去亞航體檢

2017全亞洲航空AirAsia X 體檢分享

 

其他空服面試都在這裡唷

2017廈門航空面試分享

2017長榮航空初試分享

2017長榮航空複試分享

2017長榮航空體檢分享

 

arrow
arrow

    桃樂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